沂蒙红色教育
    
沂蒙红色教育


   沂蒙红嫂纪念馆位于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占地面积100余亩,总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是由山东省委组织部、临沂市委、沂南县委共同打造的、面向全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和党性教育的省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由沂南县委组织部党性教育基地办公室直属管理。是国内迄今唯一全面、系统介绍“红嫂”的专题纪念馆,也是中国唯一一处以普通群众为主题的革命纪念馆。该馆以沂蒙红嫂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内容的红嫂精神学员这里,可以从“红嫂”身上充分感受到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的核心内涵。

 

 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是一处大型革命纪念园林,座落在山东沂蒙革命老区临沂市区,陵园表里河山,风光壮美,是有名的形胜之地。华东陵园座北朝南,占地19.2万平方米,园内万木争荣、百卉吐芳,塔、堂、亭、馆隐现其间,气势宏伟,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塔处于陵园的中央,为五角亭柱式建筑,高47.5米,挺拔雄伟,耸入云霄。正面为毛泽东同志题写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七个大字,金色熠耀,顶端缀一大型景泰蓝质红五角星。革命烈士纪念塔的后面是革命烈士纪念堂,系宫殿式建筑,两层飞檐,巍峨壮丽,三面绕以廊柱,中间抱厦上方匾额题“革命烈士纪念堂”几个金色大字,堂内巨大的石碑上镌刻着62576名烈士的英名。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由纪念馆、烈士陵园、战役遗址区、雕塑园四部分组成。1954年国家政务院拨专款修建了孟良崮烈士陵园,成为全国重点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现在的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是2007年改造建设的,总建筑面积3682平方米,纪念馆高19.47米,外形为两个红色的三角形战旗。纪念馆先后被命名为全国十大红色旅游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被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等30多个单位选作传统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深入了解孟良崮战役全过程,亲身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和沂蒙人民爱党拥军、无私奉献的英雄壮举,深刻感悟“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暨大店庄氏庄园位于莒南县大店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区,有“沂蒙红色圣地、华夏第一庄园”美誉。现有馆藏文物700余件,展示珍贵图片资料1600余张,以丰富、详实、生动、系统的史料、实物和场景现代化的展示手段,使学员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进行革命斗争的丰功伟绩和山东居民舍生忘死、参军参战、出夫之前、抢救伤员的一曲曲让人心灵震撼的史诗。





地址:中国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邮编:264209

电话:0631-5683988 13287867198 王老师 培训信箱:846010603@qq.com

Copyright@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