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公岛实训
    
刘公岛实训

甲午大海战

       122年前,影响近代中国命运至为深远的甲午战争爆发,作为这场战争中对抗最为激烈的部分,也是晚清王朝各种积弊暴露最为集中、彻底的部分,海上战场成为甲午战争历史中各类讨论最多,最受社会瞩目的部分。围绕北洋海军的兴亡胜败,自甲午海战结束后诸多问题就一直争论不休。清政府历时14年之久,耗资2000多万两白银打造的“东亚第一舰队”——“北洋海军”为何会不堪一击?真的是因为军纪涣散、训练水平低下吗?“蕞尔小国”日本又是如何能击垮“老大帝国”的呢?“慈禧老佛爷”真的是动用了用于购置“北洋海军”军舰的经费修建了颐和园吗?“炮弹打不响”、“炮弹装沙子”究竟是怎么回事?


        21世纪后,把军事技术的视角观察分析战争史的研究方法引入了甲午海战研究,使得甲午海战历史研究不断深入,同时缘于日本、欧洲的大量关于北洋海军、甲午海战的新史料不断发掘,更为正确认识这场海战,乃至正确客观看待清王朝在甲午战争中失败的原因提供了重要的分析依据。一些尘封百年的历史谜团逐渐打开,北洋海军、甲午海战的面目变得更为清晰。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围绕中日两国近代海军的发展、甲午海战,集中运用近年来的学术新发现、新成果,并结合北洋海军诞生之地——威海刘公岛上的古迹、文物,开设了甲午大海战系列课程,介绍这段悲怆的历史。




地址:中国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邮编:264209

电话:0631-5683988 13287867198 王老师 培训信箱:846010603@qq.com

Copyright@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