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新闻浏览
山东省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1-07


2021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承办的山东省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威海顺利开班。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中国工程院院士、紫金山实验室主任刘韵洁,副省长凌文,市领导张海波、张伟出席开班仪式。刘烈宏、刘韵洁作主题演讲,凌文、张海波分别致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于海田主持。



凌文副省长指出,山东省工业和制造业产业链齐全,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拥有41个工业大类的省份,肩负着重要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凌文副省长强调,工业互联网是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先后举办山东省工业互联网专题报告会、专题会,部署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展工作。工信部公布的第二批双跨平台名单,山东省的海尔卡奥斯、浪潮云洲名列其中,也体现出工业信息化部对山东省工业互联网事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抓住这次培训的学习机会,加深对工业互联网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高工业互联网应用、实操的能力和水平,借力工业互联网,为山东省的工业和制造业进一步全面的提升贡献力量。



张海波在致辞中表示,威海生态是底色,宜居是标签,精致是名片。威海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以生态为基础、以创新为导向、以开放为引领,依托千里海岸线,一幅风水画,打造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威海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抢抓新机遇,展示新作为,加快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努力打造以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威海样板,为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和先进制造业强省、数字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共同启动山东半岛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建设仪式。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张洪溢、威海市副市长张伟、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长徐晓飞、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主任阮熙仑、山东移动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轩共同启动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仪式。



刘烈宏副部长的《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深入分析了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详细介绍了国家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刘韵洁院士以《未来网络助力工业互联网发展》为题,分析未来网络的前景与发展趋势,探索工业互联网的需求与挑战,阐明未来网络对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大推动意义。



本次培训班特邀中国工程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海尔、华为、浪潮等单位知名专家,将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网络和安全三大体系,重点解读工业互联网的内涵、发展趋势、场景应用、发展规划、产业政策、标识解析、网络安全等内容,通过实践案例、应用经验分享、到企业实地观摩等方式,提高领导干部和企业家对工业互联网的认识水平,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普及应用。



编辑:哈工大(威海)干部培训基地

地址:中国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邮编:264209

电话:0631-5683988 13287867198 王老师 培训信箱:846010603@qq.com

Copyright@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