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第二期“传承红色基因”讲解员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新闻浏览
日照市第二期“传承红色基因”讲解员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5


受日照市委组织部委托,1210日至1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举办日照市第二期“传承红色基因”讲解员专题培训班,来自日照市的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纪念场馆等50余名讲解员参加培训并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合影留念


1210日,在天雅轩会议室一举行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日照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王法杰日照市委党校统战教研室主任邱立玲、日照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鞠琰、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刘金松。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刘金松致欢迎辞


开班仪式上,哈工大(威海)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刘金松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希望大家能够在威海留下一段美好且深刻的回忆,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日照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王法杰做开班动员讲话


日照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王法杰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对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组织、细致安排表示感谢,随后,他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及意义,对培训学员提出了细致全面的要求及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员管理有关规定,执行教学计划,服从学校安排管理并预祝此次培训班顺利进行。

日照市委党校统战教研室主任邱立玲做开班动员讲话


日照市委党校统战教研室主任邱立玲做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大家在哈工大的课堂上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遵守学习纪律,按照学校规定来规范言行举止,按时作息,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参与活动,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培训。

精心策划的课程、具有权威和代表性的师资

本期培训班课程设置、课题选择围绕声音塑造、形象打造、语言表达、讲解词创作打磨和政务接待等方面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聘请的师资有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大赛的评委、有著名的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专家、也有在威海基地打造建设过程中一直处在前线的专家和优秀讲解员。

于延俊老师授课《讲解员在审美活动中的角色》

课堂延伸、知行合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培训中采用课程教学、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一天半的时间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天福山、郭永怀等教学点学习,让学员们带着问题思考,去现场教学的课堂上寻找答案。

刘公岛提督署合影留念

实战演练、收获进步

本次培训还设置了考核点评环节,检验学习成果,指明努力方向。学员结合课堂教学收获,学以致用,高标准开展实战讲解,评委从形象礼仪、语言规范、表达效果等层面,逐一进行点评,进一步突显出了实战性和针对性。

学员考核验收现场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学习收获满满,不仅提高了业务技能,增长了专业知识,而且搭建了交流研讨、互相促进的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讲解事业中,将带着这几天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悟,去开拓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





编辑:哈工大(威海)干部培训基地

地址:中国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邮编:264209

电话:0631-5683988 13287867198 王老师 培训信箱:846010603@qq.com

Copyright@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