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高新区青年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新闻浏览
威海市高新区青年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04



1228-31日,威海市高新区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成功举办。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党群工作部部长侯成阳,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田甜。本期培训班是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完成后举办的首期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年轻干部“七种能力”的具体举措。


   开班仪式上,田院长代表学院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同时对高新区给予哈工大(威海)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学员们在哈工大的课堂上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上,侯成阳部长从高新区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发展布局、经济运行情况四个方面,介绍了高新区此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特色做法,详细讲述了高新区的目标定位、发展思路、特色优势。

他勉励学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年轻干部要增强‘七种能力’‘八大本领'”的教导,勇担使命、砥砺奋斗,快速融入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做信念坚定、本领高强、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干部,持续学习,不断成长,进而在人生舞台上演绎精彩、建功立业。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在培训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从大局出发服从命令听指挥,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非必须不外出的制度,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根据青年干部特点和工作需要,本期培训班精心设置区域发展情况、党史党规党纪、通用能力提升、青年干部成长四个专题,理论学习两天,现场教学两天,采取专题授课、案例教学、座谈交流、拓展训练等多种形式灵活开展。

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鲁东大学、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区经发局、行政审批局的主要负责人为学员作专题讲座,内容涵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四五”规划,讲规矩守纪律、做清正廉洁好干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公文写作等主题,特别是“从留住三星,到引进美国惠普,再到打造千亿级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在长达4年的时间里,高新区招商团队发扬“进取、专业、执着、拼命”四种精神,打赢了一场几乎不可能打赢的战役,创造了精准招商的典型案例,大家纷纷表示努力将高新区的四种精神转化为提高素质、胜任工作、提升干事创业能力的动力,为促进高新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结业仪式上,6名学员围绕如何提高“七种能力”、如何坚决扛起责任使命、在高新区各项事业发展中展现“青年担当”等主题开展交流发言,畅谈自身学习体会及对工作的思考和规划。


   


编辑:哈工大(威海)干部培训基地

地址:中国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邮编:264209

电话:0631-5683988 13287867198 王老师 培训信箱:846010603@qq.com

Copyright@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