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必须
    
学习资料
五个必须
发布时间:2016-11-03

      习近平2015113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提出了“五个必须”的要求。

    一是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绝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另搞一套。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从党中央指挥,不得阳奉阴违、自行其是,不得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说三道四,不得公开发表同中央精神相违背的言论。   

      二是必须维护党的团结,绝不允许在党内培植私人势力。要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团结大多数,不得以人划线,不得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   

     三是必须遵循组织程序,绝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不能先斩后奏。        是必须服从组织决定,绝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跟组织讨价还价,不得违背组织决定,遇到问题要找组织、依靠组织,不得欺骗组织、对抗组织。   

     五是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绝不允许他们擅权干政、谋取私利。不得纵容他们影响政策制定和人事安排、干预日常工作运行,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要做到这些,就要树立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原则意识。

编辑:哈工大(威海)干部培训基地

地址:中国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2号 邮编:264209

电话:0631-5683988 13287867198 王老师 培训信箱:846010603@qq.com

Copyright@继续教育学院